wie

我与广泛,一面之缘。

四月前来杭州。最炎热的夏天还未到来,南昌是,杭州也是。

那天是离校的第七个月,拿毕业证的十四天后。江姐说,别窝在南昌了,这边的城市更适合你。后来跟所有人提及突然行动,都以这句话虚与委蛇应付过去。实际上,对所有突然发生和序然有秩只有自己明知真假,是真的投靠朋友,还是假的推理发生,我也真不知。

杭州的天气凉了下来,我却丢掉了除夏季T恤以外的所有衣服,包含那件年前买的灰白长条千鸟格灯笼绒风衣,和淘宝买的很便宜却特别喜欢的收脚西裤。然后气温下来了。这次不是觉得自己少了一件外套,很多抖落风尘的故事藏匿在上衣的褶皱中,刚刚发生的温热的细枝末节的感动都无处躲藏。

很长时间以来觉得,最好的感情,不必言语。

工裞还在学生时代的时候,想带她去看电影,尝试过很多类型的影片,都不得她意,觉得无聊。去年《失孤》上映,竟然约到了她。后来电影无趣,工裞全程经不起这种公路寻亲情感大戏对自己浮世经年的摧残。我后来也发现,工裞只适合小范围肾上腺素激发,也就是折中在灯红酒绿和压马路之间的自我消遣,在一杯凉白开中的沸反盈天。

下次别喊我出来了,你真无聊。

后来认识了章十四。巧的是后来微信加了一个陈十四,后者是river突然一天说给你认识个人,微信发来名片。我发的第一句话:听说是可以征集对象的地方,我朋友圈,没有自拍和故事。“想让各期正式不流俗”,我们的对话来往一共有五句,这句话我记得并回味了很久,原因是看不懂,语法错误和读不通顺,心却想大师的世界比皆难懂,嗯,好句子。

回到章十四。我们认识了太久,吃一顿喝一次茶,有事跟他说,他心情好就回,不好就不回。这很像我,我决定所有的事都要和他分享,他心情好就回,不好就不回。

上月我用百度地图,手滑,定位到了一个小岛,放大,东极岛。

“听过很多道理,依然过不好这一生”。逼格高如此适合伪文青的地方让人怦然心动!章十四我们去吧,可以,后来并没去。

一次坐公交,窗外细雨一颗颗粘在玻璃上,车速快,霓虹闪烁。我又想到了《后会有期》在车窗上晒钱的场景,我也觉得此景应该是《花水木》或者《当我们离开》中主人公望向车窗外的场景,大把大把的时光茬戳进眼睛,杂糅错乱的心情悔意人生。

在浙大旁找了一个房子,过半个月搬进去。

江姐说,哦,神经。前几天江姐父母从老家过来看他,把一只只能出现在朋友圈的泰迪带了过来,想到要和这只狗分开,泪流满面。就是卡索面对炼泅石,面朝他的王国和臣服于他的子民,面朝霰雪鸟一样的泪流满面。呵。

我突然有了一个目标,在起身倒一杯水的时候,就是找可以征集对象的地方,在我朋友圈,删掉所有自拍和故事。


评论(4)

© wie | Powered by LOFTER